文盲。上限很低,下线没有。
家庭伦理剧爱好者,低等脑子欣赏不来高级趣味。

予你爱的花束·其六·一期一振的场合

 ※ lofter除草。取材自“某人”的本丸。审神者和刀都不是我的。

 ※ CP: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审神者是透明人。不是非常愉快的故事,可以接受请继续。






一期一振发现审神者变成了透明人。


时钟已经敲过12点,一期一振最后一次巡视完粟田口短刀的房间,确认弟弟们都已经熄灯躺好,小床上传来平稳均匀的呼吸声。接下来的任务是前往书房整理当日作战记录。


在距离书房五米开外的地方,他停下了脚步:不远处的那个房间里,一反常态地亮着灯光。


在这个本丸,审神者深夜未归并非什么稀罕事,不如说哪天要是能在晚饭前看到审神者出现在餐桌旁的身影,十有八九是为了蹭一顿饭回去继续加班。


针对这种情况,新进成员不止一次旁敲侧击地抱怨审神者不该把本丸当成旅馆兼食堂。为此审神者费了好一番功夫向他们解释什么是九九六工作制,从私有制经济的诞生剖析到资本主义的本质,最后被他们以一句“照主这么说我们过的都是零零七”给噎了回去,从此闭口不谈。


为保证其他成员合理睡眠时间,审神者与近侍约定最晚等她到11点,过了这个时间如果还不见有人回来,近侍有义务督促四支部队的全体成员无条件洗洗睡。当然这项政策的覆盖范围并不包括近侍本身,日常任务报告和轮值安排仍然亟待处理,审神者一旦缺席,所有工作就责无旁贷地落到近侍肩上。好在长期近侍基本在一期一振和山姥切国广之间轮换,每人需要承担的压力也能减轻到原来的二分之一。


那天二人原先已商量好轮到一期一振负责文书工作,所以当他打开书房拉门,看到山姥切国广穿着睡衣站在桌旁惊恐地抬起眼睛与自己对视,第一反应是怀疑对方在梦游。


没等他想好面对梦游症患者的处理措施,下一秒目光就完全被桌上的笔吸引过去。


那是审神者常用的一支墨水笔,入职之初由时空管理局统一配置的办公用品。此刻没有借助任何外力,那支笔悬浮在半空中,笔身向一侧略微倾斜,仿佛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握住一般,在报告书的空白处不断书写着。


“山姥切殿下,请问您对笔仙有兴趣吗?”眼前场景实在过于超现实主义,以至于一期一振认定这无法用常识做出解释,唯一剩下的就是超自然领域。


“……”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当时呈现在山姥切国广脸上的表情,如果非要描述的话,大概相当于看到一期一振和山伏国广换了个脑袋。


“也许是我开始做梦了。”意料之中的没有收到回复。一期一振苦笑着晃了晃头,决定把一切当成一场不可思议的梦,同时暗下决心从今晚起绝对要早睡早起。


“一期一振先生,请你留步。”山姥切国广的声音恰到好处地拉了他一把。对方显然已经从刚才瞠目结舌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发言流畅吐字清晰,只是内容再度让一期一振怀疑说话者的理性:“也许你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不过你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除了你和我之外,这里确实还有第三个人存在。”


“主就坐在这里,只不过变成透明人了。”


与此同时,填满字的的任务报告书漂浮起来,一期一振看到那张纸的左侧凹陷下去,就像是被人用手捏着,放进了自动打开的文件夹内部。山姥切国广取来垫在下面的活动通知书,背面缓慢出现了一行字:一期,我觉得我可能要死了,你能不能让我摸一把。


那是审神者的笔迹。


一期一振把那张纸对折几下扔进了垃圾桶。


从那天起,一期一振和审神者的交流方式改成了笔谈。他给审神者准备了一册厚厚的硬皮笔记本,作为审神者与他们的沟通工具。尽管审神者一再表示她的书写速度完全跟得上一期一振的语速,但在一期一振如果不接受笔谈就拒绝交流的坚持下,她还是做出了让步。


“怎么感觉我的地位最近好像越来越低了……”笔记本的角落里窝着一行字,前后空隙很小,首尾相接挤成一团几乎看不清笔画,就像一群被糖果吸引而来的蚂蚁。


隔了几行,是一期一振工整清秀的字体:“请主殿不要谈论一开始就不存在的东西。”


“另外,虽然我们看不到您的身姿,但对于触碰还是有所感知的。还望主殿自重。”


数日后的某个深夜,审神者再次加班未归。她事先说过最近在忙一个项目,随时有可能人间蒸发,他们对此也并不意外,毕竟现在的她就算在本丸也同样不见人影。当晚按照排班轮到一期一振带队远征,他整备好行装正打算去太刀部屋喊上其他人,却看到山姥切国广站在门口,欲言又止地望着他。


看出了对面的犹豫,一期一振摆摆手:“主殿回来让她早点休息,不用等我了。”


那天审神者没有回来,和之前的很多个夜晚一样。处理完所有待批公文,山姥切国广拿起了旁边的笔记本。这个本子是他们三人共用的,上面的内容早就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中间一页用很淡很淡的铅笔写着:要是我不在的话,也许会更好吧。除此之外只有一片空白。


他往前翻了几页,又往后翻了几页。审神者的所有发言下方,一期一振都一丝不苟地做出了回复,唯独落下了这一句。

评论
热度(6)

© 不会长猫的草稿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