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上限很低,下线没有。
家庭伦理剧爱好者,低等脑子欣赏不来高级趣味。

予你爱的花束·其二·小狐丸的场合

 ※ lofter除草。取材自“某人”的本丸。审神者和刀都不是我的。

 ※ CP:小狐丸X女审神者,交往前提,审神者有私设。不是非常愉快的故事,可以接受请继续。







审神者与小狐丸是恋人。


至少在本丸的绝大多数刀剑男士看来,事实就是如此。


他们津津乐道于审神者与小狐丸的初遇,每次迎新大会都有人主动承担起主持人的角色,绘声绘色地讲述发生在三年前的那场太阳雨,寻找安全避雨地带的审神者机缘巧合之下撞入神明的领域,自此一见倾心无法自拔。


尽管其中的绝大多数人其实啥都没看到。


最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或许是三年来审神者始终对小狐丸一往情深。入手更为稀有或者更具个性的刀剑男士后,就将原先的近侍弃置一旁,在他们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举动。也正因为这一点实在太过司空见惯,当他们路过书房见到审神者盘腿坐在小狐丸怀中,整个人几乎粘到他身上的模样,无不识趣地捂着脸匆匆逃离现场。


“你看他们又跑掉了,还自以为藏得很好。”审神者指尖把玩着小狐丸的一缕头发。发梢同样富有光泽,没有分叉打结的迹象,不愧主人每天都要花费好几个小时精心打理。


这次从门前走过的是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前者举起袖子把脸挡了个严严实实,一阵风似的冲了过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做贼心虚;后者则挂着一脸无奈的笑容向审神者道歉,委婉地表示打搅了他们的兴致,还请他们不要介意。


“主上大人这么喜欢我的皮毛,每天的保养就有价值了。”白发红瞳的付丧神笑着低下头看她,正对上审神者目不转睛的双眼。“主上大人这么看着,难道是小狐的脸上粘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和那天如出一辙的笑容。


在那双眼眸深处,是一滩无波无澜的死水。暗红色的粘稠潭水涌上来没过头顶,柔软的黑色水草缠住手脚,潭底是一片未知的幽暗。她不知道这里曾经是多少人的葬身处,这次是否又会成为自己的沉尸之湖。


她伸手抚过小狐丸的脸。她想她是深爱眼前这个人的,纵使他本质上不过是徒有人形的器物。但她爱着这个人的什么呢,是他的脸,他的性格,还是更难以捉摸不可言说的东西。现在她终于拥有他了,但她真的得到了吗,就连这件事本身都无比值得怀疑。


十指在他颈后交缠、扣紧,审神者将脸贴上小狐丸的面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侧过头,使自己的吐息刚好能够拂过他的耳畔。


“我想要的,不过是你的心。”


他的回答迟疑过片刻吗,还是没有。“主上大人,小狐是您的刀,理当一切都属于您。”


各种意义上都无可挑剔的公式化答复。他始终如此。她早该知道。从一开始就不该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期待。她想笑,然而这时笑出声只会显得她有多么不合时宜。


审神者当然知道其他人如何看待自己,也了解他们眼中小狐丸与她的关系。有一部分对,但又并不全对。无法确定的部分像溅上火星的纸片,先是零星的焦黑小点,然后慢慢扩散开来,在她意识到之前已经将心脏啃食得千疮百孔。外表看上去还是鲜红的完好的,悬挂在枝头闪耀着引人食欲的光。她摘下来,把它捧在手里,轻飘飘的,靠到耳边听心跳,呼呼漏风。


爱上神明的人类注定不得好死,然而她始终却为此甘之若饴。

评论
热度(9)

© 不会长猫的草稿箱 | Powered by LOFTER